木玉

【锦玉】 润玉x锦觅 《两生梦》 第二十章 终章

第二十章  终章


先火神涅槃重生,堕入魔界,灵力高强,勇武善战,被魔界中人尊为魔尊。先火神身死之时,与他一起消失的还有赤霄剑,如今火神复生,赤霄剑现世,六界众神议论纷纷,见赤霄者如见天帝,如今赤霄剑先是随先火神隐世,又随如今的魔尊一同现世,这其间深意……


天帝数月前于璇玑宫闭关不出,每日的朝会皆由天帝继位时身负从龙之功的老臣们负责,天帝留有帝令,他若有事,九重天上一切事宜全权交给水神仙上处理,如今六界隐隐有动荡前兆,水神集结水族,风族,花界之力,以雷霆手段镇压骚动,平复九重天,对外只宣称天帝顿悟大道,是天意所归。


锦觅忧心穗禾,唯恐旭凤复生后第一个便找她报仇,本想把穗禾接到九重天上保护,却被穗禾拒绝,她只是淡淡说,“该来的,逃不掉的。”锦觅无奈,将太清雀翎交还给穗禾,希望这神物在关键时刻能护得住她。


旭凤复生后的确闯入翼渺洲,他曾想要杀了穗禾,可真正面对穗禾那双清清冷冷的眼睛时,不知怎的,便什么也做不出来,二人遥遥相对片刻,旭凤才涩然开口:“我可有对不住你?”


穗禾先是一愣,随后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满面泪流:“你可有对不住我…呵,英明神武的火神殿下又何曾对得住我!你的母后又何曾对得住我!你不傻,你心里什么都清楚,什么都明白,你明白涂姚相比于侄女更想要的是一个可以把鸟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的傀儡,相比于一个得力助手更想要的是一把可以替她沾染鲜血的利刃,是一个随时可以栽赃抛弃的棋子,你真的不懂吗,你只是不在乎罢了,你不在乎你的未婚妻是不是我,不在乎我这个活生生的人背上什么罪名,是死是活,就算我是你的亲表妹,在你心中最大的用处就是替你的母神定罪,你未必不知道我是无辜的,你只是不愿意睁开眼睛去看一看!看一看你慈爱的母神到底是什么嘴脸!看看如今的九重天是怎样一副景象!你和你威严慈爱的母神,无非就是仗着我喜欢你罢了。我此生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喜欢上你。看到你如今这副兴师问罪的嘴脸,我最后悔的就是向锦觅求了金丹,救了你这条命!”


旭凤失语,半晌没有说出什么,黯然走掉了。


旭凤闹上九重天那日,九重天宛如无人之境,毫无戒备。旭凤行至奉先殿,却没有发现涂姚的灵位。他气急之下一路闯入璇玑宫,却只见锦觅以请君入瓮之态侯在殿内,并无润玉踪影。


旭凤定定看着锦觅,眼前之人容颜绝美一如既往,唯有眉宇之间略添几丝媚意,气度更胜从前,她身着水蓝色流光锦,行走之间浮光流动,美不胜收。那是他曾经心动的女子,如今,却成了杀母仇人和谋逆罪人的女人。


“涂姚在位之时玩弄权术,结党钻营,手上沾染了不知多少仙族的血,罪行昭彰,她被废除先天后之位是众神之意,她的灵位自然不配供奉在奉先殿。你若是为这点生气,也是没用的。”


“人走茶凉,我母神身后荣辱,还不是由你们一句话决定。”旭凤满眼嘲讽。


锦觅倒是不气,只是有些怜悯的看着他,“可怜你天界战神,却是个只会打仗的莽夫,丢了眼睛,丢了脑子,从来都不肯睁开眼睛看看这六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润玉一呼百应,除却他本身便是天之骄子,智计无双令人信服,又何尝不是因为这九重天早就是一滩陈腐的烂泥,下面罩着不知多少仙人的血和泪。若要革新,唯有推翻暴政,润玉之举,也只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你若是一心如此,就算我把沾着血的罪证摊开在你面前,你只怕也只会瞪着我说是我伪造的。重生之人,眼界依然如此狭隘,也是可悲可叹,倒是白白浪费了一颗金丹。”


“道理全是你们的,又为何要救我。”旭凤觉得自己活了几万年的认知受到了颠覆,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因为你的确是无辜的,你的死,是意外,也是情势所迫,既然有弥补的机会,又有何不可。”


“你算准了我要来,你等在这里,是为何事?”旭凤问。


“借你赤霄剑一用,片刻而已,你没有必要知道原因。”锦觅早已查到赤霄剑之火灵可以炼化穷奇煞气,偏偏剑在旭凤手上。


“你不说我也能猜到几分,我与穷奇交手数年,他的气息普天之下唯有我最熟悉,当日你能与母神交手,我便觉得奇怪,以你元神之弱,如今却安然无恙,可这璇玑宫内却是煞气冲天,是他将穷奇煞气引入自己体内了?他对你倒是情深意重。”旭凤说不清心中是何滋味,最后也只是阴阳怪气的念叨了一句。


“一个大男人絮絮叨叨的,借是不借?”锦觅不耐。


“给你了,你能控制吗?”旭凤失笑,说着便提脚闯了内室,“你若是不放心,跟着便是。”


内室中,润玉依旧被镣铐束缚着,面无人色,虚弱至极,看到旭凤闯进来,依旧镇定冷淡,“终究有这么一天,你我的仇怨,你冲我一人来便是,锦觅无辜,你莫要迁怒。”


旭凤不言不语,只是挥剑深深嵌入了润玉的肩头,至纯至臻的火灵顺着筋脉炙烤着润玉体内的穷奇煞气,冷汗不一会儿便浸湿了玉白衣衫。

锦觅心痛不已,上前抱住润玉,避开了他的伤口。


“从今以后,恩怨两清,再无瓜葛。”穷奇煞气散尽,旭凤抽出利剑,转身离去。


润玉倒在锦觅怀中,锦觅流着泪,手心泛起灵力,覆在他肩头的伤口上,润玉不惧痛楚,硬生生抬起手臂,用手指拂去她脸上滚落的泪珠,“觅儿莫怕。”


……


天帝出关,册封水神锦觅为天后,六界同庆,九重天上的大婚,是创世以来,六界最盛大的典礼。


三年后,天帝与水神的长子降生,名凌澈,册为太子。



上清天之上,斗姆元君座下,一只小兽在池中扑腾着,伸出小爪子颤巍巍的去够莲花之上不化的霜雪,绿幽幽的眸子滴溜溜的转,好奇的盯着那一片片霜花,似是不舍破坏一般,又将爪子缩了回去。斗姆元君睁开双眼,默默道,“她救你一命,你的执念却深了,情劫终难渡。”

【终】


木玉碎碎念:

到这里《两生梦》就正式完结了,说实话当初动笔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整个过程会跨越整整一年多,在这里也要跟一直看文的小伙伴们说声对不起,让你们等了这么久,也十分感谢你们一年来的陪伴,如果没有你们,这篇文可能早就不知道被我弃多少次了。

说实话,不知道是现实生活过于忙乱,还是《香蜜》后我的心境也逐渐发生改变,《两生梦》对我而言,不如《两生欢》来的那么文思泉涌,文笔流畅,能将它坚持到完结,我真得很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脑海里的梗删删减减修修改改,本来是背景一开始被我铺的很宏大的一篇文,无奈之下只能这么尽量有始有终的结尾,再次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喜欢,支持和鼓励。爱你们每一位。

不知道为什么,真正到完结这天我还有点怅然若失的伤心,去路迢迢,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希望每一位天妃,每一个小宝贝以后都幸福平安,顺顺利利。

忍不住和大家再唠唠嗑,我的申研之路不是很顺利,本来应该是去年就结束申请,但因为学业上的压力,再加上我一直没想好申请什么专业,我终决定gap一年,今年申请。本来去年暑假的时候已经考了一次GMAT,但今年又改成考GRE,希望未来的考试之路顺利。唯一比较幸运的一件事是我修满了学分,可以提前半年毕业,所以今年的新年是我大学以来第一次在家里过年,没想到又赶上了新冠,一个多月都没有出门。在这里也希望大家在家里都平平安安的,不管是在家里休息,还是需要去上班上学,都要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多喝水,健健康康。

很多时候我因为时间关系不会逐条回复大家的评论和私信,但我确实是每一条都有读,有很多小伙伴们要《两生欢》的第五章,那一章突然被删掉了,我写稿一向是随写随发,所以手上并没有存稿,说实话那一章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章,之前快手上有人盗文,我还特意去快手上找,想试试看能不能找到,但是最后也没有找到。既然它已经没了,虽然遗憾,我们也只能随它去吧。

《两生梦》被删掉的两章我发到了微博上,大家可以去看。如果微博也出了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告诉我。

《两生欢》有一篇长长的小脑洞也被删掉了,但那一篇我有存稿,所以之后会把它发在微博上,大家也可以去看哦。


从2018年的夏天,到2020年的春天,我们因《香蜜》和小鱼仙倌相聚在这里,这是我生命中很美好的一段记忆,每一位天妃,每一个小伙伴,感谢相遇,感谢陪伴。山高路远,或许日后江湖再见,或许再也不见。祝你们都好。爱你们哦!❤️❤️❤️

评论(66)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